top of page

歹戲拖棚《變形金剛5》

久違的電影評論,由於近日瑣事過多,這就寫一篇關於算是大學四年最後一次也是最後悔一次用經濟消費支持製造業的舉動,大概這短短一句就算是我對《變形金剛5》的評價吧!當然不能那麼簡單幾句就否定它,老實說應該很鞭闢入裡的開嘴它,我這就慢慢解釋為何會如此否定這部電影。

首先是大家對於這部電影的既有印象來討論:麥可貝、爽片、各種爆炸、各種美女、各種超爛的置入性行銷、還有為搞笑而搞笑的冷笑話,這些不外乎是變形金剛系列的主軸,但這部第五集讓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非常吐血的感覺,首先說,關於麥可貝這傢伙的拍攝手法不外乎就那幾項很明顯的個人風格,當然導演多多少少都有自己的一貫手法,但是這部電影已經讓人覺得除了在看機器人打架以外,基本上就是在看麥可貝自己自嗨式的拍攝,而且是讓你容易出戲的想吐槽他,至於大家會買票進場,我想不外乎就是因為現實生活中壓力過大,想找部爽片跟爆炸片紓壓自己的心靈,關於這點我想也是為何這製造業至今還能苟延殘喘的原因吧!但是!沒錯就是有那麼一個但是,過去許多爽片儘管劇情很廢、立論很簡單、平鋪直敘的感受,都至少有一個準則在,那就是該死的不能沒有邏輯啊!這裡所謂的邏輯是因果關係上的正常發揮,可以接受科幻想像、天馬行空、魔法世界,但是那前因後果不能莫名其妙,然而這部《變形金剛5》讓我最無言的就是毫無邏輯可言,根本是在嘲笑觀眾智商的電影,也是感受到導演想表達他拍的電影就是爽、就是要各種爆炸就好,那到底這部還能稱得上電影嗎?我很懷疑。

我這邊劇透一小段,雖然我覺得大家應該也感覺沒差,就是在電影最終決戰時,人類和柯博文跟他的博派要準備反攻時,他們討論說要如何攻上敵方置於半空中的平台,柯博文就要人類和其他博派小咖一起先去準備武器然後搭飛機衝上去,而柯博文講完就自己一個人先飛上去了,好~到這邊我都能免強接受,當人類還有博派一起花了好一番功夫飛上那敵人的平台的時候,就開始雙方交火,結果就這樣打打殺殺大概快10分鐘吧!結果有人就問說柯博文到哪去了,這時其中一個小兵回答說柯博文到不了了,WTF!你好歹一個最終騎士博派最強角色你竟然飛了快片長15分鐘卻還到不了前線!?一直到等敵人快打不贏時,柯博文就伴隨著他最中二的出場音樂衝出來把博派當打電動一樣輕鬆宰光,看到這邊我已經在想要如何跟社會大眾道歉我用經錢支持製造業的藉口了。

就論置入性行銷這塊,我只能說第一集的置入性行銷尚可接受,可以算是很不錯,但越到後來越讓人難以直視,尤其到了第五集,這集很擺明就是說,我要置入式行銷囉!然後就行銷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你就會充滿著黑人問號在思考到底剛剛是發生甚麼事情。

講到這裡我能告訴大家的是,這還會有第六集,因為密卡登沒死、麥可貝也還沒……..放棄嘲諷大家的機會,所以這部電影勢必還有續集,但這真是我很後悔去電影院看的一部,唯一比較令人欣慰的是女主角很正,大概就這樣吧!

啊~這部畫面還不錯的部分可能就電影剛開始10分鐘的亞瑟王的故事,推薦大家可以看看麥可貝如何連爆炸特效都塞到中古世紀裡。

評分:☆ (對!就是0.5顆星)

p.s.收回最後那句,還是別去看那部電影來浪費自己的時間(Tony我錯了QQ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 2015/12/10 created by Young Lin.

  • Facebook App Icon
  • Twitter App Icon
  • Google+ App Icon
bottom of page